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博物馆馆藏文物珍品图片巡展

发布日期:2022-10-21 16:41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21 16:41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了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让文化惠民成果惠及广大群众,10月14、15日,淮南市博物馆遴选馆藏珍贵文物近30件,推出馆藏文物珍品图片巡展,送展至淮南实验中学、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淮师附小洞山校区、绿湾社区金域蓝湾小区、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

此次展示的展品涵盖蔡楚青铜器、寿州窑瓷器、铜镜、书画等,时代跨度自商代至民国,延续3000余年,有日常用具、祭祀礼器和文玩用品等,基本能代表淮南市博物馆文物收藏情况,反映了古人丰富多彩的物质和精神生活,达到管窥淮南历史文化面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市博物馆此次为期两天的巡展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市博物馆将不忘初心,进一步利用各类馆藏资源,深度耕耘,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开展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继续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助推淮南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