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文化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之书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3作者:市文化馆刘欢欢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3作者:市文化馆刘欢欢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了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项目带进学校,让莘莘学子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多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文化自信,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淮南市文化馆和安理大合作共建的项目“非遗文化时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书法讲座在安理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创作研究院研究员、淮南书画院院长廖亚辉主讲。廖亚辉院长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就如何去学习书法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包括如何选帖、如何临帖、如何从临帖走向创作;二是怎样进行书法欣赏;三是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他们创作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