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局艺委会与潘集文化馆举办推剧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9 08:22作者:艺委会汤力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09 08:22作者:艺委会汤力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2月8日下午,局艺委会与潘集区文化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剧艺术讲座,邀请省非遗(推剧)传承人、84岁高龄的杨敏与其助手张树义到场授课。杨敏以唱戏与健康、唱戏与人格塑造为开场白,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重点讲授了戏曲的“四功五法”。张树义简要介绍了推剧的起源、与省内其他戏曲艺术和民歌小调的关系,重点讲解了杨敏推剧艺术的表演特色。最后,现场播放了省文化厅拨专款、凤台县文化馆重新编排、杨敏主演的最新版本推剧《送香茶》。

本次讲座吸引了潘集各乡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民营剧团演员以及推剧爱好者近40人参加,赢得广泛好评。尤其杨敏的授课,不时被掌声打断,彰显推剧艺术在群众中的的强大魅力!

    潘集是杨敏的故乡,潘集有许多推剧戏迷。愿推剧这朵来自民间的小花扎根桑梓,芳华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