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博物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0-09-04 09:13作者:淮南市博物馆 朱永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04 09:13作者:淮南市博物馆 朱永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树立了历史转折点。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淮南市博物馆于一楼东临时展厅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展》,以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展览通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与和平环境,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