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文物保护局对市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展开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07-27 10:31作者:市文物局朱永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7-27 10:31作者:市文物局朱永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六月以来,我市境内普降暴雨,防汛救灾任务繁重,文博单位安全形势严峻。根据省文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部署,淮南市文物保护局向寿县、凤台县文物部门,各博物馆、纪念馆及有关文物单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文博单位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淮文物〔202041号),要求市属文博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淮南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汛期文物安全大排查。

市文物保护局并于711日、723日两次对市区内的17处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展开了汛期安全隐患紧急排查。经查,目前我市市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总体情况较好、受灾情况较轻微,部分文物建筑存在屋顶漏雨、墙面渗水等情况。市文物保护局已要求文物所有人(使用人)采取临时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待雨季结束后进行修缮。下一步,淮南市文物保护局还将开展文物保护工程工地、考古发掘工地等的排查和安全防汛工作。

排查过程中,淮南市文物保护局还向赖山清真寺、尹氏宗祠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赠送了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