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局艺委会开展送推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4:36作者:局艺委会汤力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6-01 14:36作者:局艺委会汤力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局艺委会开展送推剧进校园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青少年能直观感受到淮南地方戏——推剧的艺术魅力,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根据《淮南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要求,527日下午,市文旅局艺委会联手淮南十三中举办推剧讲座,邀请著名推剧表演艺术家、省非遗传承人杨敏女士和她的助手张树义先生莅临淮南十三中,举办一场生动的推剧传承讲座。

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张树义首先介绍了推剧的起源及发展演变历史、推剧的唱腔特色,着重推介了2018年在省文化厅专项资金的资助下由杨敏主演、凤台县文化馆复排的经典推剧《送香茶》。84岁高龄的杨敏从自己自小与推剧结缘,说到通过勤奋努力,在戏曲舞台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不平凡历程。她还结合花鼓灯表演,展示了自己的舞台绝活。同学们专心听讲,感受推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送推剧进校园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对淮南本土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保护、传承和弘扬地方戏曲文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