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重点文艺创作
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10:57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5-20 10:57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51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及时跟踪、研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政府召开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推进会。局属文艺创作单位负责同志及项目主创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艺术科科长陈祥雷主持,副局长岳葆春讲话。

局属文艺创作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宅家的日子》《淮南子故事书画展》等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和时间节点文艺创作项目进展情况。杨祥功、李文利、李君、杨潇等项目主创人员介绍了歌曲《我就在家不出门》、京剧《携同心渡难关共克时艰》等抗疫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经过和感受,展现出文艺工作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会议指出,各文艺创作单位在开展精品创作时,一方面要擅于挖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开展采风、体验生活等活动,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杨祥功、李文利等老一辈艺术家“传帮带”作用,发掘文艺团体、高校等文艺创作力量,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力作。局艺术科做好统筹服务和宣传工作。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老一辈艺术家拥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展示出来的创作热情令人感动,值得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学习。

最后,会议强调各文艺创作单位、项目主创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重点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