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开展清明假期景区安全生产执法
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16:56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解亚男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4-07 16:56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解亚男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开展清明假期景区安全生产执法

检查行动

42日、3日,清明假期前夕,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别对八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寿县八公山国有林场、上窑国家森林公园等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集中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各景区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制定安全突发事件、消防等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培训,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时期是否落实高峰期游客流量控制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等具体要求以及相关设备、警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等。就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景区相关设施以及制度都比较完善,也制定了相应的控流、消防等应急预案。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景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做好高峰期游客引导和疏散分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值班人员要加强值守及巡查防范工作。

检查组还针对景区投诉电话是否在显著位置公布、是否明码标价、监控设备是否完好、医疗急救服务及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指导。本次检查为清明假期我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提供了良好保障,给百姓们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