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逐步恢复开馆

发布日期:2020-03-26 10:54作者: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26 10:54作者: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逐步恢复开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分级分区、分类分时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关要求,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有序开放全市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的通告精神,324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少儿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淮南市少儿图书馆恢复场馆开放工作预案》,成立恢复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场馆(站)防控。根据少儿馆实际,暂开放一楼办证咨询中心和二楼外借室。加强人员进出登记,实行“安康码”管理。安排专人所有科室设施设备做到一日两次清洁消毒。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充足的检测和防护物资,为员工和到馆群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对每日进入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100人,同一时段不超过30人,避免形成人员聚集。

    三是做好异常情况处置。有效应对发现疫情,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报告市疾控部门,并立即暂时关闭场馆采取隔离措施。在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加强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选择一楼展览厅作为临时隔离场所,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四是同步开展线上服务。少儿馆在逐步恢复开放服务的同时,继续利用公共文化云数字平台,微信公众号、少儿数字成语平台、超星数字图书馆APP等移动客户端,持续加强内容更新,不断为群众提供优质线上数字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