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局艺委会创作抗疫作品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发布日期:2020-03-16 08:21作者:艺委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16 08:21作者:艺委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局艺委会创作抗疫作品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局艺委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艺术创作,以文艺作品为武器进行抗疫“作战”,其中影响较大的有淮河大鼓《群防群控战疫情》和京剧表演唱《携同心渡难关共克时艰》。

淮河大鼓《群防群控战疫情》由艺委会汤力帆与毛集实验区大鼓书演员岳仁宣共同创作、岳仁宣表演、毛集实验区电视台131日完成录制。该视频已推送至江淮推介、市文联公众号和市文旅局公众号,26日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予以推送。

京剧表演唱《携同心渡难关共克时艰》,依据京剧《红灯记》中的一段著名唱段由艺委会汤力帆、李文利重新填词、李文利演唱、我市著名音乐人李祥林及市动漫协会王冬进行音视频设计、拍摄与后期制作,224日完成。从225日起,腾讯、优酷、土豆、美拍、中国戏曲微电影网等国内知名网站相继予以推送。32日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在省文联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艺战“疫” 江淮有“戏”——安徽戏剧人抗疫快作述评》一文,3月6日《安徽日报》第10版以《战“疫”,戏剧届在行动》为题予以刊载。此文特别提及局艺委会这段京剧作品,彰显该节目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与社会影响力。

此外,艺委会还创作或向媒体推介了其它抗疫题材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