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一场别开生面的答辩

发布日期:2020-03-03 09:44作者: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03 09:44作者: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一场别开生面的答辩

   ——市文化和旅游局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专题考试

3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为主题内容,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葆春主持,局机关全体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场馆、支队负责人参加的“大考”。本次考试重点体现为“三个要求”。

一是考试方式要求新。利用双休时间,事前不打招呼,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来展开。二是理论知识要求精。包括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安全生产基本常识,特别测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讲话中提到疫情防控“四集中”、“四早”的具体内容。三是联系实际要求准。特别注意联系岗位实际,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谈认识谈打算。以上内容既是对大家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的检测,也是对近期工作与学习的一次总结。

本次考试是对文旅单位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的一次检验与鞭策,有助于克服党员干部本领能力恐慌、思考深度不够、主动作为不足、担当精神不强的问题,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梳理思路,为深入谋划好、布置好、落实好文化旅游系统各项工作打好了提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