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闭馆不打烊 线上线下一起忙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7 09:34作者:陶新翰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2-27 09:34作者:陶新翰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闭馆不打烊 线上线下一起忙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  筑牢防线 守住阵地

市少儿图书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市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一是临时闭馆,取消春节期间的各类公益文化活动;二是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营造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三是每天按时对馆内各个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四是对本单位职工及家属来往武汉等湖北城市情况进行排查。坚决守牢这块阵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基层防线。

二、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市少儿图书馆在职党员孙杰、郭杨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分别到东城社区和军民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赴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岗位任务,担任巡逻劝导、政策宣传、小区值守。作为党员他们在完成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社区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三、数字图书 免费阅读

市少儿图书馆闭馆服务不打烊,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图书馆开展“宅在家中无处去,绘本阅读添乐趣”线上活动,3千册少儿电子绘本免费看,2TB数字图书资源免费读,为了让这一段特殊的亲子时光更生动、更聚焦、更富于特色,希望广大家长、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在绘本世界里发现更多的精彩和秘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少儿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抓落实相关工作,确保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