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的通知(淮文旅办〔2022〕78号)

发布日期:2022-11-09 16:59作者:市场监督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09 16:59作者:市场监督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文旅办〔2022〕78号

关于推荐2022年度淮南文化旅游市场

守信激励经营单位的通知

 

各县区(园区)文旅主管部门,局机关有关科室,局直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制度清单》和《安徽省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现决定在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内,推荐认定一批2022年度的守信激励经营单位,予以表彰。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经营单位类别

按照在淮南市内注册并纳税的 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互联网经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出版企业、电影院8类进行推荐。

二、推荐条件

1、经营单位,合法经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的社会形象【该条件需征求同级市场监管、税务部门意见】。

2、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规范到位,在当年各次安全检查中记录良好,且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

3、经营单位,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积极应对消费者诉求,游客满意度较高;无被国家、省督办处理的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4、经营单位,积极推广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活动、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5、经营单位获得市级及以上政府各部门荣誉表彰的、当年度有员工获得市级以上先进表彰的,优先参评。

6、经营单位获得省级及以上政府各部门荣誉表彰的、当年度有员工获得省级以上先进表彰的,优先参评。

7、积极参与“信易+”试点的、积极参与市级各行业协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参加文化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经营单位,可优先参评。

8、经营单位,无失信被执行人处罚、无扫黑除恶案件、无刑事犯罪等不良行为。

三、推荐程序

1、各县区(园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市局各有关科室,根据行业类型,负责推荐、收集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推荐名单。

2、被推荐的经营单位,需填写《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推荐表》,并由所属县区(园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审查盖章。

3、评选结果将通过政府网站、官方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七天,如无异议,报经批准后,予以公布表彰。

4、相关企业信息,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真实性审查;评选相关事宜,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解释。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县区、各单位,于2022年11月30日前报送材料,纸质版均为一式3份(含县区存档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k6664592@163.com

2、材料清单为《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推荐表》、《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

联系人:康佳,联系方式:6664592,邮箱:sck6664592@163.com

 

附件一: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推荐表

附件二: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7日


附件1:

 

2022年度淮南市文化旅游市场守信激励经营单位推荐表

 

填报单位(盖章):           

企业名称  

 

注册资本

          万元

社会信用

代码证号

 

法定代表人

 

职工人数

          人

成立时间

 

2020营业收入(万元)

 

企业类别

 

2020年缴纳税金(万元)

 

企业简介

500字以内)

包括近三年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境事故的明确表述

材料文字较多可另附)

2020

主要工作业绩

1000字以内)

(材料文字较多可另附当年获得荣誉表彰文件

、公告或证书附后)

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意见:

 

 

 

 

年  月  日

市文化和旅游局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2:      

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

 

为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诚信自律,逐步建立企业诚信经营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我单位公开向社会承诺: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不违背社会公德。

二、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不搞不正当竞争,严格履行承诺,信守合同。

三、加强企业管理,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培育诚信经营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四、依法纳税,自觉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五、自愿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经营活动的监督。

六、本《信用承诺书》同意向社会公开。

 

 

 承诺单位(盖章):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