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18 16:50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5-18 16:50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我市陆续发生“旅行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组团出游事件,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为了广大市民能够享受到安全愉快的外出旅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再次提醒:

选择正规旅行社。出行之前应详细了解组织者所属的旅行社是否具备营业资质,即所谓的“一证、一照”(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签订正式旅游合同。缴纳旅游团费后,游客要及时与旅行社签订纸质或者电子合同,同时也应详细了解合同具体内容,索要行程单,保留相关收据及旅行社负责人的电话。在旅游途中,如果发现旅行社不按照合同要求,擅自变更旅游行程、降低用餐标准等,游客可以将其违法情况和造成的后果通过手机拍照或录像的形式记录下来,向有关部门举报。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一直以来,“不合理低价游”成了国内旅游市场的一大痼疾切勿随意轻信他人的介绍以及微信朋友圈的各种宣传旅游经营者利用游客贪便宜的心理,以“低价团”、“免费游”、“购物游”等名目来牟取利益。参加违法组团外出旅游,一旦出现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故,自身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建议广大游客谨慎选择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自觉抵制各种低价游诱饵。

提升防范诈骗意识。当前,旅游市场出现旅行社针对老年人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消费”“投资”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建议老年朋友们提高警惕,避免落入不法分子圈套。

投诉举报电话:12345;0554-6678139

 

 

 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