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6:02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29 16:02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28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市政府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作专题宣讲报告,市文旅局和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两家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市文旅局所属各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以及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市旅发公司部门负责人。

程昊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和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并结合文化旅游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也对我们文化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思路和方向。

程昊在宣讲中提出,全市文旅系统要全面深入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多种方式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

程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安排,提出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为淮南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