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赴定点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0:52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21 10:52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2022年11月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一行赴潘集区平圩镇庙新村、凤台县桂集镇童徐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平圩镇党委书记李祥全、桂集镇党委副书记陈磊,驻村干部、庙新村及童徐村两委和部分党员骨干参加了宣讲会。

程昊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自觉主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领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法路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奉献,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交出新时代乡村振兴人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在潘集区平圩镇庙新村,程昊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论述,详细阐述大家关注的“三农”问题,就破解土地制约、资金短缺、产业弱小等方面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发挥庙新村距离市区近、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产业带动,找准发展方向,拓宽增收渠道,精心做好特色农产品开发、采摘、配送等,谋划淮河沿线乡村旅游项目,切实把乡村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好,全面推进庙新村乡村振兴。

在凤台县桂集镇童徐村,程昊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挖周边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培育剪纸、制香、扎灯笼等传统制作技艺人才,积极申报非遗项目,精心打造特色旅游商品。一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培养壮大乡村各类人才队伍。二要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全力夯实“三农”工作根基,按照省市目标任务,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严防规模性返贫。三要发挥农业大托底效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涉农资金绩效,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作用,把农业产业资金重点投向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农业大项目,加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和产品品牌建设力度。四要坚持产业带动,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新思路,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打响农业品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会后,还召集相关人员组织“桂集镇第七批选派干部回村“走亲戚”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