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15:20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7 15:20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程昊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化跨省旅游管理政策》,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安委办函〔2022〕70号),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两起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通报》等文件,对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宣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二级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及国家文旅部跨省旅游政策落实到位,优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握工作重点,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汲取“9.28”吉林长春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文化旅游领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做好消防安保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登记,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