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召开文明创建点位责任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09:47作者:宣传教育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7 09:47作者:宣传教育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15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文明创建点位负责人培训会,副局长孟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各点位分管领导;市场监督管理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新闻出版版权科负责人;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教育馆、市博物馆、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局帮扶铁三处社区楼栋包保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宣教科负责人培训了星级饭店、网吧、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实体书店等样本点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就如何做好文明创建点位责任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精神,围绕既定目标,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巩固前期创建成果;二是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分析问题不足,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分层级培训,各相关责任科室对样本点位责任人再进行培训,强化目标责任,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坚定创城工作决心和信心。各点位责任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突出创城工作重点和难点。结合测评体系、交办任务和突出问题,按照文明创建标准,把创城实地检查工作任务完成好完成好、落实好,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构建创城工作常态和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