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传统文化--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14:31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09 14:31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的汉字书写能力和书法艺术水平,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11月4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充分发挥校园“第二课堂”优势,邀请专家老师在田家庵区第十五小学成功开展传统文化--书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书法这一艺术瑰宝的精髓,从书法常识到书法技法再到书法作品的品读,都做了详实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书法文化,也对中国书法艺术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接着,授课老师从书法创作出发,介绍了学习书法所需的基础、方法和要求,并进行现场示范。基本功学习的最佳方法是临帖,通过学习前人优秀的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的境界。随后,他对同学们平时的习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勉励孩子们从小要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善自己的人格修养,将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和家庭。

今后少儿图书馆将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契机,把少儿馆优质的公益活动辐射到全市多个中小学,让文化惠民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