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6:53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张鹏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6-16 16:53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张鹏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暑期临近,为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营造风清气正、清新爽朗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采取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校园周边、车站码头、商贸集市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出版物市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校园周边、花市、两元店、文具店、超市等人流密集各类商铺和流动摊点巡查监管,查缴含有淫秽色情、低俗庸俗内容的“小人书”、“口袋本”等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彻底清理取缔无证店档和游商摊贩。

 

    截至目前,市支队共取缔无证销售出版物摊点1处,查缴非法出版物230余本。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持续强化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文化产品的行为,切实净化市场,营造安定和谐的文化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