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08:40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6-13 08:40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文物和文化遗产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淮南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庆祝活动。

上午10时,淮南市首届“我在博物馆画文物”青少年绘画大赛启动仪式,在三楼东《寿州窑瓷器精品陈列》展厅进行,市教体局、团市委、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20余名青少年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在展厅内,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文物,认真观察,仔细临摹,从不同的角度开始绘画创作。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同日,以明清仕女画为题材的《绿鬓朱颜—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图片联展》于市博物馆一楼东临时展厅正式开展。展览持续到本月25日。同时,淮南市博物馆和淮南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了系列报道《我和文物的故事》,以融媒体“短视频+电视专题片”的方式来讲述淮南文化遗产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此次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好评不断。今后,市博物馆还将结合传统节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的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