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推剧传统戏入选安徽省地方戏曲
“名师传戏”工程

发布日期:2021-01-27 11:07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27 11:07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地方戏曲“名师传戏”工程入选项目名单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公示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凤台县推剧团申报的推剧传统表演类师生组合成功入选。

安徽省地方戏曲“名师传戏”工程以24个省内本土戏曲剧种为主,兼顾京剧等7个跨省戏曲剧种,面向全省各类艺术表演团体、研究机构、非遗传习基地等,通过老师选学生、学生选老师的双向选择模式,以“师带徒”形式,传承发展地方戏曲剧种尤其是稀有剧种、濒危剧种等,培养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戏曲专业人才。

根据《安徽省地方戏曲“名师传戏”工程实施方案》推剧省级传承人杨敏将以“师带徒”形式向两名学生传授推剧经典折子戏《送香茶》和《蓝桥会》其中,送香茶》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在昆山举办的全国百戏盛典,获得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