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疫控快报)
﹝2021﹞第1期(总第56期)

发布日期:2021-01-20 09:04作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20 09:04作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疫控快报

20211期(总56期)

20211188:00


1月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消防)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场所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孟中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激活状态。按照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领导小组〔20201号)、关于重新明确疫情防控各小组工作职责的通知》(领导小组〔2020〕7号要求的运行体系和工作机制,局领导小组及10个工作组,从现在起要迅速全方位投入到实质性疫情防控中来。

二要同步抓好疫情防控按照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消防)的要求,将将业务工作、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进行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

三要抓紧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疫情防控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文化和旅游局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对文化和旅游六大行业和局机关、以及局属二级机构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四要迅速落实防控措施。从现在起,局机关要按照行业和科室分工,负责管好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要求,各自抓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五要全面抓好督导检查。要按照部署,深入下去,强化督查,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抓好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印刷企业,以及电影院公共文化场馆等方面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六要强化疫情防控调度。从1月12日起,全局原则上每周进行一次调度。遇到问题,随时进行调度。

七要认真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第一领导人责任,分管领导要按照工作职责分工,落实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

是乡村春晚、非遗过大年、文化“三下乡”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有序开展。

报:市政府

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