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在市博物馆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11:21作者:市博物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14 11:21作者:市博物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224日下午,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岳葆春在市博物馆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淮南市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动员会。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淮南市文物保护局、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及各区县文化文物主管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岳葆春副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省文物局1214日召开的安徽省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和蔡小莉局长讲话精神并部署了淮南市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握安徽省及淮南市“三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拿出工作方案,确保“三项治理(行动)”工作取得成效。

动员会上,淮南市文物保护局负责人汪茂东宣读了《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成立淮南市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解读了《淮南市文物领域“三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淮南市博物馆刘继武副馆长传达了《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

据悉,淮南市“三项治理(行动)”包括文物“法人”违法案件、打击文物犯罪、文物维修工程三个专项治理(行动),时间跨度自202012月中旬持续至20214月中旬(打击文物犯罪专项治理(行动)持续至20218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