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关爱残疾儿童 携手共筑梦想
——淮南市图书馆举办特殊儿童“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0作者:市图书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0作者:市图书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关爱残疾儿童  携手共筑梦想

——淮南市图书馆举办特殊儿童“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20201227日,在谢家集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殊儿童“庆元旦 迎新年” 亲子联欢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图书馆主办,谢家集区图书馆承办。        

    首先举办了亲子联欢会,孩子们用儿歌串烧、现场画画及诗歌朗诵等表演形式向家长们展示了一年来的康复成果。在互动游戏环节中,家长和孩子默契地配合进行七巧板拼图,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手工DIY不仅仅可以增进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改善亲子关系,可以促进孩子对色彩的认知能力,让孩子提高智商,促进全脑智力的开发,发挥孩子的想象力,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他们充分体验了创作的乐趣,增进了浓浓的亲情,并享受了一次艺术盛宴,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

    “庆元旦 迎新年” 亲子联欢活动以喜迎新年为契机,搭建了家园合作的平台,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孩子的参与能力,增强了每一名残疾孩子及家长的康复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