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寿县图书馆开展馆藏古籍“晒宝”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16:29作者:寿县文旅局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1-30 16:29作者:寿县文旅局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28日,寿县图书馆举办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传习经典,融古慧今” 馆藏古籍“晒宝”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古籍深厚文化内涵,真正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展示馆藏珍贵典籍,让公众近距离欣赏和感受古籍之美。

    寿县图书馆现藏古籍372部2028册,其中明成化内府刻本《事文类聚》刊刻年代最早,目前《事文类聚》已申报国家级珍贵古籍名录,民国张韬稿本《张韬半生事略》及民国时期木活字印本的宗谱等都是较为珍贵的地方文献。此次活动,共晒出清刻本《尚友录》、民抄本《重修正文对音捷要真传琴谱大全》、清光绪石印九通本钦定续通典等270余册古籍,吸引众多古籍收藏爱好者、青少年读者围观。活动现场,该馆古籍部工作人员耐心普及古籍知识。怡人童画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看完古籍后来到孔庙大成殿前的银杏树下,齐声诵读经典古诗词。此次“晒宝”活动,在清脆悦耳的诵读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