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文旅对口帮扶 共筑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20-09-04 17:01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04 17:01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9月2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葆春带领局艺术科、公共服务科负责人赶赴对口帮扶民族村——八公山区山王镇闪冲村开展走访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八公山区文旅局、山王镇、闪冲村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闪冲村位于八公山区西郊的丘陵地带,东靠国家4A级八公山风景区,西与凤台县李冲回族乡接壤,南与寿县隔山相望,是美丽的少数民族聚居山村。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其中回族人口1528人,占总人口的83.6%,是八公山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具有独特的回族文化元素。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民族文化广场综合服务楼、村文化站、当家塘景观、闪家冲清真寺。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葆春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期完成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等相关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八公山区文旅局、山王镇、闪冲村等负责同志相继从产业发展、民族文化、公共设施等方面汇报了闪冲回族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岳葆春强调,根据淮南市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优先发展”提升行动联合共建工作要求,市文旅局将重点在支持文化站建设、培养少数民族文艺人才、鼓励创作民族团结进步文艺作品、指导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帮助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等5个方面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发挥文旅优势,确保闪冲村与全市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