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庆祝全民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09:11作者: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田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04 09:11作者: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田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2020年9月3日是全民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推出“红色九月”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带领群众走进那段沧桑岁月、重温那段血与泪的历史,要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更要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一是推出“全民抗战胜利”主题展。教育馆作为承办单位、市图书馆为协助方共同在秘密水牢内布置“全民抗战胜利75周年”临时展览,讲述抗战历史、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免费播放抗战题材电影。为更加生动地宣传红色故事,教育馆组织播放抗战题材电影——《南京!南京!》。9月1日至3日每天下午2:40,在大礼堂免费播放。之后,固定每周五和周日下午2:40播放,每月更换一次电影主题。

三是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地方式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用贴近生活、贴近历史的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因此,教育馆不仅在讲解过程中插入红色故事和党史国史,还开设“讲好中国传统文化”大讲堂,为中小学生、机关单位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