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积极扩大服务阵地

发布日期:2020-06-18 08:29作者:市图书馆程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6-18 08:29作者:市图书馆程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图书馆秉承“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宗旨,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积极扩大服务阵地,满足大、中学生自习需求。

近日,根据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大、中学生不返校,有到图书馆自习的愿望市图书馆想方设法满足这部分读者的愿望,在一楼开辟自习室,增加阅览座位30多个,并按学校教室座位排列,使学生互不影响;同时,二楼报刊阅览室分区处理,设报刊阅览区和自习区,使自习读者和阅览报刊的读者互不影响。

    市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阅览需求,还扩大开放时间,阅览室开放时间从原来的正常上班时间,延长为从早8点到下午6点。

为了保障读者健康,节省读者进馆登记和体温检测时间,市图书馆还专门购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读者只需在扫描完安康码,再在体温检测仪前3秒钟,检测仪不发出警示音即可进入图书馆借还书、阅览报刊或自习,一改过去排长队登记、体温枪检测不准等问题。

这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广大读者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