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成语典故展风采,传统文化育新苗
――“皖新杯”市关工委第四片区成语故事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1 16:24作者:文化遗产科丁云虎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6-01 16:24作者:文化遗产科丁云虎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成语典故展风采,传统文化育新苗

――“皖新杯”市关工委第四片区成语故事大赛圆满举办

 

成语典故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千百年来一直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文化血脉里。出自“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淮南的成语就有1000余条,“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叶知秋、临渊羡鱼、塞翁失马”等等,都是中国成语海洋中的华彩珠贝。531日,“皖新杯”市关工委第四片区成语故事大赛颁奖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展示我市少年儿童的风采与活力,掀起成语典故在我市少年儿童中的学习传播热潮。

本次评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团市委青少年宫、市文旅局少儿图书馆、淮南新华书店承办,片区11家市直单位积极支持协助,历时20天征集到38条参赛作品。邀请了5位专业人士和老师作为评委组的成员。通过立意、表现力、制作三部分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视频讲故事的形式,培养了小主人翁讲好成语典故,弘扬传统文化的能力,使孩子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成语的魅力。在讲故事的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量,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思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