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关于在“中国旅游日”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的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0-05-20 12:42作者:李岭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5-20 12:42作者:李岭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关于在“中国旅游日”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的工作提示

 

各县区,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广播电视台、淮南日报社:

    5 19 日是“中国旅游日”,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网上申报工作任务:Ⅱ-8--15-2)“提

供本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的图片资料”及市文旅局、市文明办《关于印发〈淮南市2020年文明旅游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的通知》(淮文旅〔202024号)精神,现将在“中国旅游日”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的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开展文明旅游“六进”活动

1、在 A 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两个场所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宣传我市文旅惠企政策、本市旅游惠民信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等,并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推动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理性消费、文明餐桌、保护野生动物。(责任单位:市文旅局)

2、在广场、社区两个场所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活动,宣传各县区旅游惠民信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等,引导和推动全社会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理性消费。(责任单位:各县区)

3、在学校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等,并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责任单位:市教体局)

4、在公安局出入境大厅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出境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相关知识等,并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二、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

519日“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应围绕“文明、安全、诚信、惠民”主题,播放、刊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和旅游惠民举措。在抓好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引导游客文明安全出行、绿色理性消费。(责任单位:市广播电视台、淮南日报社、市委网信办)

三、相关要求

“中国旅游日”活动是文明旅游工作重要内容,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的重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要留存活动图片、电视截屏及样报图片。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淮南市文明办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