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戏剧创作延续佳绩

发布日期:2020-04-23 10:27作者:艺术科王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4-23 10:27作者:艺术科王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戏剧创作延续佳绩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其中,市文旅局艺委会、淮南市祥凤戏曲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作的曲艺《书记拦访》和凤台县推剧团创作的推剧《一封家书》入选新创小戏项目,再次延续我市2部作品入选孵化计划的佳绩。

2020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首次将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曲艺等艺术门类纳入申报评选范围内。针对变化,市文旅局认真分析,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重点指导有关文艺院团对舞剧、儿童剧、曲艺等艺术门类进行了创作。《书记拦访》是本次孵化计划入选项目中唯一一个曲艺类作品。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积极指导、协调、督促文艺院团打磨剧本,加强创排,力争早日登上舞台演出,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局艺术科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