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把好“三关”
为旅游市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4-13 10:06作者: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4-13 10:06作者: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市文化和旅游局把好“三关”

为旅游市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于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下发以后,为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平稳有序,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集结执法力量,开展了针对旅行社行业的执法检查活动。

一是严把用车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针对旅行社包车情况的专项检查,严格要求旅行社与资质齐全的租车公司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要求全市旅行社将租用车辆资质情况、车牌号码、驾驶人详细信息以表格的形式进行报送。第一时间及时掌握了车辆信息,将安全生产的端口前移。

二是严把合同关。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全国监管服务平台这个载体的作用。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实现每一个旅游合同都通过监管服务平台录入,每一名游客的游览行程都能查询,从而显著提升了监管效率与监管质量。

三是严把宣传关。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旅行社线上广告、旅游线路宣传情况进行定期督查,严查超复工范围的宣传活动与宣传广告,及时约谈了3名旅行社负责人,对3家涉嫌违规宣传的旅行社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遏制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以上措施的实施,维护了旅游安全、稳定了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安心出行、放心出游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