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部署
“双随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17:01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尹小雨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4-07 17:01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尹小雨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部署

“双随机”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双随机”相关工作要求,创新文化市场监管方式,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双随机”检查工作,深入市场调研,科学部署2020年我市文化市场“双随机”检查工作。据省厅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统计通报结果,我市抽查数据及信息上报工作均位列全省前茅。

1.           制定“双随机”工作计划

支队领导班子全面深入调查本市文化市场,建立完善的市场台账,在明确经营企业数量、分布、经营类别等特点的基础上,结合支队实际情况,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时间进度、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双随机工作进行了全面计划,并纳入支队全年工作计划中,予以高度重视。

2.           建立“双随机”工作机制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于今年建立了“双随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了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责任到人,由专人利用公开执法平台,采用系统随机抽取摇号方式,每周确定随机抽查的对象和人员;由被抽取的执法人员按照“双随机”工作规定时间完成检查任务,并上报检查信息,将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有机结合,以明确的分工职责推进“双随机”工作的落地。

3.           做好“双随机”信息公开

根据“双随机”工作的相关要求,支队高度重视“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公开透明,执法过程中全程留痕,详细记录,全面取证,并在检查后及时填报系统平台,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步伐,做好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