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淮南市疫情期间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活动注重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3 16:47作者: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23 16:47作者: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疫情期间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活动注重实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助教助学工作,淮南市从实际出发,开展了一系列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守法意识宣传。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注意做好对经营业主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疫情期间,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在群内向经营业主进行宣传,让业主做到知法守法。

二是集中检查清理。除对书店进行现场检查外,执法人员还通过远程勘验等线上监管手段,确保淮南市所属网络书店合法合规,保障教材教辅市场健康有序。自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执法支队共针对书店开展执法检查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1家次,发现证照悬挂不规范,进销货清单保存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告知其立即整改。

三是服务温暖人心。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积极想办法帮助书店降低疫情影响,收集整理市内部分实体书店的电话号码、微信二维码等信息,通过淮南发布、局网等平台免费发布,帮助书店推广线上经营,受到业主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