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组织人事科 > 工作情况

市文广新局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8-29 09:09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8-29 09:09    阅读: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计划的安排部署,8月27日上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市文物保护局(博物馆)、文化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画院、艺术剧院等八家单位,在博物馆东侧空地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一开始,由消防专家讲解火灾逃生常识、灭火器和水龙带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专家分解动作,带领大家熟悉初期火灾的扑灭、人员安全疏导等流程与步骤。最后,全体参训人员轮流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各家单位都积极投入,能做到把演练当成实战、密切配合、井然有序地处理“火情”,使演练得以圆满结束。通过演练,既达到了为参观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的目的,也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