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组织人事科 > 工作情况

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村级文化带头人”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5作者:组织人事科孙磊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5作者:组织人事科孙磊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深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文化主体作用,我局积极实施“村级文化带头人”选拔培育工作

    一是高标准按照“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标准,突出带动性、示范性、群众性、乡土性的要求,认真把关二是严程序。按照乡镇、县区、市级三审核的要求,通过本人自荐、村委和乡镇文化镇推荐,县区文旅局和宣传部初审,最后市文旅局、市委宣传部复审,并经公示后推荐上报省里。三是细调研。先后两次进行了“乡村文化带头人”工作的选拔调研工作,推荐人选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四是强评审。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市文联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抽调7人并从省委宣传部邀请了2位专家召开了评审会。目前,我市共有173名“村级文化带头人”通过评审,在淮南日报公示后上报参加全省“村级文化带头人”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