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四位一体”打造法治文化地域品牌

发布日期:2018-10-22 09:20作者:政策法规科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10-22 09:20作者:政策法规科    阅读:

一是加强法治文化研究。举办“淮南子”法治思想研讨会4次,发表论文、调研报告30余篇。出版《淮南子与法治思想研究》,运用现代法治理念解读40余条出自《淮南子》的法治术语。二是提供文化立法保障。加强文化立法制度设计,制定出台《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地方性文化法规。三是打造精品普法品牌。实施“1+X”法治动漫建设工程(“1”即“豆娃说法”之《淮南子与宪法精神》动漫作品,“X”即以“豆娃说法”形式创作的系列法治动漫作品),“豆娃说法”系列动漫作品获全省首届法治微视频类特等奖。四是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设立《淮南子法治竹简》《豆娃与礼法》等法治雕塑10余尊。建成市级法治文化馆,各县区开展法治文化展馆、广场等传播阵地建设,加大法治信息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