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情况

凸显淮南地域文化特色
推进淮河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6 16:35作者:法规科 孙磊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9-26 16:35作者:法规科 孙磊    阅读:

一是充分挖掘淮河文化历史资源。先后召开了淮河文化——“八公山论剑”、“淮河文化与成语典故”学术研讨会。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梳理淮河文化内涵,挖掘淮河文化基因,就如何推进淮河文化建设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共识。

二是大力弘扬传播淮河文化。支持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开展淮河文化艺术、诗词歌赋、地方戏曲、风情习俗、餐饮文化、神话传说、名人轶事、民间故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挖掘工作,结集出版2本相关论文集。

三是倾力实施淮河文化展示工作。依托“中国成语典故之城”建设,做好淮河两岸的成语典故及淮河文化遗存、文物古迹的调查、登记和保护。借助“成语典故研究院”挂牌,推进淮河文化场馆、淮河文化品牌及淮河文化标志性工程建设,打造成语典故特色文化和淮河文化地域文化,树立我市新的文化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