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广新局积极振兴我市少儿文艺

发布日期:2018-06-20 08:19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6-20 08:19    阅读:

一是调研走访做谋划。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老专家、开展专题调研,总结少儿艺术发展中的经验性做法,找出存在问题、面临现状,积极谋划今后工作思路。

二是精心组织多指导。成立了少儿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赴各县区开展面对面指导,帮助基层熟悉少儿艺术编创理论,掌握创作要领,打牢业务基础。

三是丰富活动强练兵。通过开展“六一”少儿文艺调演、少儿才艺大赛、“大地欢歌”群众文化成果展示、“红五月”群众文化成果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提供少儿艺术展示、学习、交流和提升平台。

四是寻找亮点求突破。差异化创作形成突破,我市少儿京剧异军突起,连续5年荣获安徽省少儿文艺调演一等奖, 21名同学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11名同学荣获“和平杯”中国京剧优秀小票友称号,10名同学荣获首届全国嘉年华青少年戏曲大赛最佳表演奖。55名同学获全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30位同学分别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上海戏曲学院附中、天津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安徽省艺术学院,少儿京剧成为我市少儿艺术的又一张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