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情况

全国文化市场第二十批集中办案在淮南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5 10:37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6-05 10:37    阅读:

5月30日,随着当事人将《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递交给执法办案人员,文化和旅游部交办的网络文化案件办理(淮南办案点)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月19日至26日,全国文化市场第二十批集中办案活动按照既定流程完成各项任务在淮南市圆满结束。这是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办案的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公安局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以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为执法办案主体,黑龙江省及我省蚌埠、滁州、宣城、宿州四市派出执法骨干参加。同时,组织了淮南市寿县、凤台县部分执法人员共计18人开展集中办案,以案施训。

本次集中办案活动是以文化部交办的一个运用微信公众号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动漫案件作为实训内容。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抽调办案骨干,精心准备,认真筹划,从远程勘验、立案审批、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终结等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分工编组,按照事前研讨、事中动手实操、事后总结评估的流程分步实施、分组参与。每组参训人员都独立制作远程勘验笔录、截图证据、立案审批表、现场检查笔录、案件调查终结审批表等多个执法文书,并开展交叉互评,总结办案的程序、要领和技巧。通过实际调查核实,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为案由对当事人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