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广新局举办“一月一法”暨《宪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28 09:04作者:法规科 孙磊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11-28 09:04作者:法规科 孙磊    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人才队伍法律知识水平,2018年11月21日,淮南市文广新局举办了“一月一法”暨《宪法》专题培训班,淮南市文广新局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淮南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高燕副教授作了《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高教授围绕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东西方宪法的比较、第五次修宪的背景、修宪的主要内容、修宪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且联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以及淮南市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使大家对新《宪法》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淮南法治文化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了法与国、法与德、法与民、法与淮南和法治之光五大展区;饶有兴致地参与了3D投影、智能机器人等科技互动;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宪法宣誓仪式》、《豆娃说法》等法治宣传视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法治建设历史变革的认识,扩大了宪法宣传的知晓面和影响力,了解了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了大家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观念,在文广新系统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