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艺术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全市文化系统文艺创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0 08:55作者:艺术科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6-20 08:55作者:艺术科    阅读:

3月6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艺术作品创作,催生优秀文艺作品,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推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迈向新时代,淮南市文广新局在市政府召开全市文化系统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各县区文广新(体)局、局直艺术创作单位、淮南艺术剧院、国有文艺院团、民营剧院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特邀艺术专业领域资深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淮南市委宣传部许承通部长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讲话精神,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戏曲专项扶持、剧本扶持工程申报工作等通知文件。各县区、各单位汇报了2017年艺术作品创作情况和2018年创作计划。

会议指出,近年来虽然我市创作出了众多文艺作品,但在作品数量质量、创作人才培养、艺术项目申报等工作上依然有待提高。会议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出优秀文艺精品力作,推动文艺繁荣兴盛,讲好淮南故事,弘扬淮南文化,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