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艺术科 > 工作情况

凤台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舞蹈类决赛

发布日期:2019-05-30 15:08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5-30 15:08    阅读:

近日,第十八届群星奖入围作品正式公布,由安徽省凤台县花鼓灯传承保护发展中心创作演出的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入围舞蹈类决赛。安徽省共3部作品入围决赛,《八月桂花》是全省唯一一部舞蹈入围作品。

《八月桂花》是一部红色革命题材作品,它以祭奠英雄、怀念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讲述了一位母亲思念自己在战争中牺牲的儿子,仿佛看到了他和战友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梦想着儿子没有离去、就在身边和自己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作品通过独舞、双人舞和群舞的表现形式,融合了安徽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的音乐和花鼓灯舞蹈等艺术元素,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的感人场景,表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教育后人不忘初心,继续开创美好未来。

群星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我市凤台县花鼓灯传承保护发展中心曾2次获得“群星奖”,此次是第4次入围“群星奖”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