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艺术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推剧创作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19-04-09 09:16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4-09 09:16    阅读:

近日,2019年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经专家评审,共评出新创大戏入选项目10部,新创小戏入选项目20个。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的推剧《张老西嫁女》和《帮扶情缘》分别入选新创大戏项目和选新创小戏项目。

根据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实施方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系统文艺创作会议,积极宣传动员,后期深入县区、文艺院团调研摸排,指导开展剧本创作。今年我市戏曲作品入选数量和入选质量较往年有重大突破。推剧《张老西嫁女》是安徽省开展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工作以来,淮南首部入选新创大戏项目的戏曲作品。推剧《帮扶情缘》由淮南本地的编剧创作,此次入选也是淮南本土剧本创作上取得的新突破。两部戏曲作品是淮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文艺创作剧目。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积极指导、协调、督促凤台县推剧团打磨剧本,加强创排,力争早日登上舞台演出,打造推剧戏曲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