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艺术科 > 工作情况

寿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会暨《放歌寿州》首发式

文以载道盛赞四十年 诗书言志放歌新时代
寿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会暨《放歌寿州》首发式

发布日期:2018-11-28 09:01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11-28 09:01    阅读:

11月19日下午,由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寿县文广新局、寿县信息中心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会暨《放歌寿州》首发式在文风昌盛的寿县孔庙大成殿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出席首发式,并为寿县三中和寿县实验小学赠书。淮南市作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文广新局、县信息中心负责人,媒体朋友、县直单位嘉宾和部分学校的师生代表共襄盛典。

在欢快的寿州锣鼓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李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琼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寿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攻脱贫,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大力推进“南工北旅生态县”,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强基固本,绿色发展,务实为民,全面提升 “五化”水平,圆满实现“空港梦”、 “高速梦”,正在全力推进“高铁梦”、“通江达海梦”的早日实现,寿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李琼希望,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坚定不移地行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任务, 继续做好改革成果的宣传工作,做好脱贫攻坚的宣传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和党的建设的宣传工作,把全县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实践中来。用各种文艺形式来赞美和讴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赞美寿县广大干群献身“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的宏伟实践,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南市作家协会主席金妤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征文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首发式上,文艺工作者和寿县三中、实验小学的师生表演了《春天的故事》《百善孝为先》《民生之歌》《魅力楚都展新姿》《我的南方和北方》《致远方》等歌舞和诗朗诵节目,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