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传媒管理科 > 工作情况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来我市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15:49作者:新闻出版广电科 郭建忠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8-09-14 15:49作者:新闻出版广电科 郭建忠    阅读:

9月11至12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副处长钟成兵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传媒机构管理工作。这是今年省局部署开展传媒机构管理工作综合督查以来,对我市开展的第一次督查调研。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孔淮祥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部分宾馆接收境外电视节目的情况,到市场检查了销售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情况。到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机房现场查看了节目传送信号相关情况,并召开了市局、市台及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三家单位的工作汇报。钟成兵一行对淮南市局高度重视传媒机构管理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南市文广新局贯彻落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年度工作部署认真及时,对媒体的监管扎实有效,传媒机构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他要求:一是淮南市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对各级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情况的监听监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对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巡查,发挥好成员单位联合执法的优势,进一步净化市场。二是淮南市广播电视台要进一步重视商业广告管理工作,健全落实好监管制度;抓住违规广告的重点,强化监管工作;创新广告经营的方法和路子,拓宽创收渠道。三是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要加强传送管控,管好频道资源,杜绝游走字幕。督查期间,钟成兵还主持召开了我市部分节目制作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节目制作单位在节目制作生产过程中,要关注国家的政策,要始终坚持和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品创作的力度。积极参加总局组织的公益广告制作征集活动,力争每年制作1-2部精品公益广告。钟成兵还对节目制作机构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