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传媒管理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组织开展整治非法卫地设施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0作者:传媒管理科李二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0作者:传媒管理科李二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规范卫星电视广播节目传播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淮南市积极组织开展非法卫地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7月19日,下发《关于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的通知》,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专题部署,明确整治重点、整治时限和整治要求。各县区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工作部署,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统一组织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积极播出《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音视频公益广告;各县区及时印发宣传资料,制作标语、横幅,在辖区重点地段和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悬挂,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15000余份,有效推动了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各县区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积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电器商城、五金商铺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彻底堵住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生产流通渠道,同时对老旧小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非法安装使用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为保证居民收视权益,积极协调中国广电淮南分公司推出优惠政策,对自主拆除、自觉整改的居民,免费安装有线数字电视,并适当减免使用费用,引导居民使用有线电视和网络电视收听收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