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传媒管理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
电视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11:06作者:传媒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3-11 11:06作者:传媒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

电视线上教学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教基〔20202号)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线上电视教学的紧急通知》(皖广明电〔202020号)下发后,淮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为确保32日电视线上教学顺利开课提供了保障。

一是加强协调,沟通信息。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积极与市教体局、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和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协调,了解电视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做好协调沟通工作。31日,受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陆委托,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调研员孔淮祥主持召开了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分管领导参加的协调会,了解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二是快速行动,增开频道。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220日就抽调11名党团员组成突击队,由总经理亲自指挥,主动与市教体局联系频道需求,积极向省公司汇报协调省广电局,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10个频道的技术方案的报批、网络资源调配、设备平台搭建测试工作,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是密切配合,下载节目。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与市教体局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完成了第一周播出课程的下载和节目转码编单工作。淮南市广播电视台成立了线上电视教学领导小组,加强对线上电视教学的统筹协调和工作对接。

四是及时调度,完善保障。根据第一周电视线上教学的情况,3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剑,主持召开了由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教体局、淮南广播电视台、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的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做好疫情期间电视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各方责任。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在淮南市广播电视台设立“线上电视教学办公室”,由市教体局、淮南广播电视台、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三方集中办公,抽调专人共同做好教学节目内容审看,技术保障和安全播出工作。

五是规范管理,做好宣传。安广网络淮南分公司制订了线上电视教学管理制度,并制作了线上教学宣传片头,在节目中“广而告之”。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要求淮南市广播电视台要做好电视线上教学工作跟进宣传报道,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回复,做好信息反馈。同时做好保护版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