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名农家书屋管理员获安徽省“新时代
乡村阅读榜样”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07 10:55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07 10:55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科许燕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乡村阅读活动之一的推荐“乡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潘集区芦集镇罗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陈玲获安徽省“新时代乡村阅读榜样”称号。

 “新时代乡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作为安徽省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之一,以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旨在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立足乡村乡村推广阅读、扶贫扶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农民群众的勤劳品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阅读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市潘集区芦集镇罗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陈玲,一心为民学为先每天准时开关门,搞卫生,理书籍,认真做好借阅登记,村里小小农家书屋现如今已变成群众心中的“温馨学习小屋”。果敢抗疫不畏难面对疫情,她初心不改,服从指挥,在和其他村干部抗战疫情一线的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数字农家书屋阅读优势,让疫情期间的孩子们在家也可以学习更多的知识,从而不沉迷电子游戏,数字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学习的另一个课堂。